所以说听到闹钟的声音就应该起来上班

早上睡回笼觉的时候做了一个梦 说来话长

时间是毕业照的前一天 还是放假的时候回去收东西 模模糊糊的 反正是没有发生的事

但不知怎么还要去到上课 很多人一起上的大课 除了我都是低年级的 可是楼的位置又是图书馆 每次做梦的时候 这些不真的是场景 光线就特别的昏暗 只看得见自己周围两三米的范围

不认识的老师在上课 然后发东西 好像要演情景剧那样 是件衣服还是什么 我接过手的时候却被后面的女生攥住了 赌气地扯了扯 隐隐约约就看见是个戴眼镜的女生那样吧 像是很用功读书又有点死板的那种 心里有点要看好戏那样地松了手 我生活中并没有和这种类型的人打很多交道 也不知道是对什么的映射

表演的内容就是起来朗读课文之类的 我心里还是隐隐希望她表现的不好的 赌气吧 结果读了一段之后就开始唱歌 很特别的声音 尖细的 清脆的 还还有点滑稽 我还没能笑出声 就又变得非常动听 而且是我听不懂的语言 


那一刻我竟有些松了口气 【啊还好不是我 不然我站起来要怎么唱啊 磕磕巴巴会被笑吧 的那种心情 又有点懊恼 觉得自己很没用

在场的人都有些入迷 甚至还有人开始拍掌 就是跟着节奏的那种 我抬手到一半 又放下了 大抵还是不甘心吧 一曲结束鼓掌的时候 也是在心里数数 堪堪拍了十秒就放下 其实谁会关心你在干嘛啊 但我就是有些僵硬地端着 心又忍不住想要回头跟她说你唱的真好听 最后也不知道说了还是没说

课程结束不知怎么我手里就多了一些垫子啊泡沫纸什么的 然后要放到右手边的一个屋子里 还挺大卷的 有点像草席卷起来那样 意外的是摆放的都很整齐 我把自己的那卷放上去 就又有点开心

好像是出来去拿剩下的 但是回头的一瞬间我就被锁在了一间小房子里 四四方方挂着大锁的拉闸门 对面有点像监狱当的那种铁杆窗

在窗口看见是认识的人拿着钥匙走远 我就松了一口气 想着他怎么那么粗心大意 然后一直叫他的名字 可是他听不见 一直没有回头 转眼间教室里就一个人都没有了 也变得特别暗

说是教室 却更像是一个大型的停车场 空旷阴暗 说话有回音的那种

过了段时间 左手边那块就像是地下车库一样 有人推着摩托上来 是保安 我就很开心 想叫他去帮我拿钥匙 但他说这个不归他管 他去外面帮我问问 外面的人说怎么天天有人被关在里面 这个月都好几次了 好麻烦 什么的 也就没了音信

我想着可以打学院里的老师的电话 她肯定有办法 可是上一次就是麻烦的她【对 就是上一次 我也做梦 被关在过这个房间里】我就很不好意思 看着时间是六七点那样 都下班很久了 一直按不下发送信息的那个按钮

又想起和别人约好 买了当晚的车票要走 后来保安说拿钥匙太麻烦 想直接钳开 隔天再去登记就好了 我瞬间就想 这样的话整个学校的备份钥匙都要换 好麻烦 要好多钱 拒绝他 总之最后就在很无助的焦躁不安里醒了

其实说起来 打个电话和朋友说一声不就好了吗 就算是关一个晚上 隔天人家上课来开门又怎么样呢 钳开锁配钥匙又有多大一笔钱呢

但事后想起来 应该是很讨厌那种被抛下的感觉吧 上课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 怎么叫人都没有回应 做什么决定都很犹豫的那种感觉 而且在梦里还要那么穷【笑

怎么说呢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样 自己作为选项的话 非常害怕别人不选择我 我做为被丢下的那个 想想心都要裂开了

有段时间一直觉得自己特别差特别不好 虽然现在有时甚至会自信过头觉得自己很威很酷干脆的不行 但是被这样一个梦就轻易打败了 整个人很down 

想买早餐的时候公车又刚好到站 犹豫了一下 怕迟到太久 还是跑着过去了

在车上一直握着手机 本来想看动画的 也提不起劲

又想起上次梦到大家都骑着车在前面 我一个人在后面走着追很累很累 别人经过问起又笑着说没事没事我可以的那个梦
觉得很累很无助

想打开备忘录记录下来 又觉得头晕 脑海里一直回放这个梦 模拟着写下来的感觉 修改订正 自我开导

到晚上其实把早上用的词汇已经忘的七七八八了 反正就是没那会儿的描述有文采吧 现在写起来干巴巴的

下车的时候觉得天气挺好 看见墙上的叶子 想要拍照 晚上回来画画 但是有人经过 叶子也没什么特别 我有点不好意思 就想着等后面那个男生走过去再拍

就在花坛边站着 可是他走进突然拍肩和我打了招呼 我才发现是公司的同事 他问我在干嘛 迟到了还不快点走 我就 嗯 玩手机 说不出口 笑死 按了锁屏

然后觉得自己真垃圾啊 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hhh但是说认真的 这个招呼 真的给了我 怎么说 就是把我整个人悲伤的气氛中拉了出来

可能有点矫情吧 就是 那种 啊 和梦里不一样啊 我不是被丢下的啊 不是一个人啊 的那种 有点解脱的感觉 因为真的太巧了 一个每天都很早到的同事居然会迟到而且还在路边和钻牛角尖的我打了招呼 因为我每天都迟到所以 嗯 同事居然会迟到的事实更让人震惊哈哈哈哈哈

今天 吃饭也很开心 迟到之后发现老板还没到hhh 工作也完成的不错 回来卖牛杂还碰到老板娘他们做活动送糖水 总之过得挺好的吧

所以说回笼觉睡不得啊 睡的很浅的时候感觉梦里场景都格外的真实 就是和现实的挂钩会更强 打击好大hhh 平时做梦反倒是光怪陆离很多啊

所以听到闹钟的时候就应该起来上班 不要天天迟到【认真

我是说真的有时候不会觉得很可怕吗 就是那种悲伤和喜悦都早有预谋的感觉 就是那种 既定的命运的感觉【好的好的我滚了

希望大家都好好的 把祝福送给你😞【没有力气比❤️

评论

© 🌟葱烧🔥鳗鱼💦 | Powered by LOFTER